工作动态

精准画像 把脉问诊 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常态化——学校召开2023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会

作者:纪委办时间:2023-10-18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法(试行)》,做好学校2023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10月18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2023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集中研究对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4509F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艾军同志在省管企业、省属高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集中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对我校2022年度政治生态自评情况的检查反馈意见。同时,深入学习领会湖北省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印发的《2023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案》精神以及学校拟定的《2023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案》工作要求。

张以林就做好2023年度学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明确重要意义、把握重点内容、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深化认识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重大意义;二要扎实全面推进,从完善工作步骤形成合力、优化工作方法提高质效等方面,落实落细分析研判的实践路径;三要在分析研判中正确处理六个关系,包括工作任务与目的初衷、党委主抓与纪委协助、集中分析与日常监督、自评与上级评、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全面分析与重点查找等六个方面的关系。

张以林同时强调,学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二级党组织,要从领会推进会精神、梳理问题清单、撰写和报送自评报告、分析研判、组织审核、集中研究等六个方面,及时推进工作,按照“见人见事见细节、见因见果见趋势”的标准,为学校和本单位政治生态精准画像,真正把分析研判成果用好用足,最大程度发挥其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中的积极作用。

上一篇:强思想 深学习 抓落实 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检视整治阶段学习交流会)

下一篇: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 推动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