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求真务实 守正创新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纪委全体(扩大)会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作者:时间:2024-03-21点击数:

3月20日,中共湖北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扩大)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举行。纪委委员、全体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通报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会议回顾总结了学校2023年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湖北美术学院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张以林就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并自觉融入纪检监察工作之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逻辑严密、系统科学的思想体系,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牢牢把握学校的中心任务,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学校中心工作落实落地。三要深刻认识我们的职责定位,带头践行求真务实作风针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强化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四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常态化抓好纪律教育,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强化规矩纪律意识确保制度贯彻执行。五要积极践行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要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依纪依法、谨慎用权,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自律、清正廉洁。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会议为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明确了任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

新征程,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暨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会议

下一篇: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 促进干部清廉有为——校纪委组织开展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