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4-28点击数: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四风”树新风,夯实严的氛围,增强教职工廉洁过节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和谐、文明、清廉的节日气氛,现就相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抓作风的主体责任,部署安排好本单位、本部门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违规吃喝典型案例通报,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在内心“拉起警戒线”“筑起防火墙”,将从严抓作风一贯到底。

二、严守纪律规矩。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和多发期,必须看住节点、久久为功,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做表率,带头风清气正“过廉节”,坚决做到“八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使用公款购买烟酒、粽子等节日礼品;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酒驾醉驾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交通出行安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收送礼品礼金,或利用微信、支付宝、网购邮寄等方式变相收送节礼;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活动。

三、严格监督检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把纠治违规吃喝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紧盯重点人群、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027-81317062

中共湖北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28日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hbjwjc.gov.cn/xwtt/142755.htm

2.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https://www.hbjwjc.gov.cn/xwtt/142798.htm

上一篇:关于公布作风建设监督举报方式的通知

下一篇:湖北美术学院关于公布违规吃喝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