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

作者:张姝妍时间:2023-09-28点击数: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清廉湖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纪律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纪法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发布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等,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廉洁从业、廉洁从教、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严明纪律规矩恪守廉洁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天价彩礼”、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饮酒,严防酒驾醉驾,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利用快递或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等行为,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绷紧纪律作风之弦,为全校师生树立标杆、做好榜样。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纪律作风。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将日常监督同深入治理违规吃喝问题相结合,同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对“四风”顽疾重点关注、严肃查处、靶向纠治,防止隐形变异、防止反弹回潮。请各单位(部门)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对“四风”问题开展全面自查,并将节日风气总体情况、方式举措、发现问题等形成自查报告(字数300字左右),于10月7日(周六)中午12点之前,提交至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监督举报电话:027-81317062

中共湖北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7日

附件: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https://www.hbjwjc.gov.cn/xwtt/145135.htm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布作风建设监督举报方式的通知